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举办2018届本科生毕业论文开题答辩会

作者:周亚萍         发布日期:2018-01-11     浏览次数:

  

为加强毕业论文过程管理,进一步提高毕业论文质量,近日理学院2018届本科生毕业论文开题答辩会在数学实验室如期举行。本次开题共设四小组,每位指导老师作为答辩评委参与其中,确保对毕业论文进行全程跟进与指导。我院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50名毕业生全部参与此次答辩。

答辩会上,学生以PPT形式围绕开题关键环节,从“选题目的与意义”、“研究内容”、“方法与技术路线”、“预期结果”、“进度安排”等方面展开,向评委们阐述自己在论文开题方面所做的工作。各组评委根据研究的主要内容、重点和难点及进度等方面进行提问,并就发现问题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经答辩发现绝大部分同学开题报告撰写认真,内容详实,并具有科学性。同时也发现个别同学论文存在题目不具体、内容难度较大及进度安排不合理等现象,相关学生表示针对上述问题将继续修改完善研究内容与开题报告。

本科毕业论文开题答辩是教学管理重要环节,是监督和保证毕业论文质量的有力措施。通过开题,有利于发现和纠正学生毕业论文存在的前期问题,保证论文选题的科学性和合理性,为后续毕业论文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开题答辩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