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我校研究生取得全国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

作者:邵贵文 郑立飞         发布日期:2017-12-29     浏览次数:

  

近日,2017年“华为杯”第十四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公布。我校一研究生团队荣获国家一等奖,取得我校参加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以来最好成绩。该团队由应用数学专业研究生张凯茜、胡颖鹏和金融学专业研究生刘军华等组成,指导教师为理学院吴养会副教授。

第十四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西安交通大学承办,共10454支队伍参赛。参赛选手广泛来自包括香港、澳门在内全国32个省(市/区),涉及437个研究生培养单位,有1500名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比赛赛。奖项评审工作历时一个半月,分为专家委员会委员评审、特邀专家教授评审和网上评审等基本环节,共评选出一等奖150项、二等奖1383  项、 三等奖3618 项。

此次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时间为100个小时,各参赛团队需在规定时限内围绕特定问题及其解决办法,完成了文献查阅、程序编写、模型建立和论文撰写工作。我校获奖研究生团队以地下物流系统网络的构建为主题,完成了其中相关的四个小问题的模型设计和算法分析,以其分析计算的精准性、逻辑推理的严密性和分析算法的新颖性,赢得专家和网上的一致好评,充分展现了我校研究生数学科学素养和实际运用能力,有效展现了我校数学建模专项培训工作成效。

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是教育部学位中心“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的重要竞赛之一,是目前国内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泛的全国性研究生学科竞赛之一。为做好数学建模竞赛指导工作,理学院专门设立数学建模指导中心,系统开展了建模竞赛工作专家培训会、获奖学生经验交流会、指导教师工作研讨会,积极营造了建模竞赛氛围,弘扬了数学科学精神,本年度吸引了793名本科生、15名研究生参加竞赛。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