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我校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陕西赛区创佳绩

作者:邵贵文 王婷婷         发布日期:2017-12-27     浏览次数:

  

    近日,2017年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陕西赛区获奖名单正式公布。我校参赛学生分别取得数学专业类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非数学专业类一等奖29项、二等奖43项、三等奖72项,累计152名学生获奖,取得历年来最好成绩。其中,水建学院水利工程专业本科生邵宪枫同学顺利晋级全国决赛,成为全省20名决赛选手之一,也是我校学生首次进入大学生数学竞赛全国决赛。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由中国数学会主办,是一项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

  本次陕西赛区竞赛共吸引了全省十多所高校17000余名大学生参加,我校参赛人数为607名,是历年最多的一次。为做好赛事组织与指导工作,在学校教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理学院在接到赛事通知的4月份即第一时间抽调骨干教师,担任参赛团队指导教师,设立专项经费支持相关教材编写、专题辅导和答疑工作。良好的赛事组织指导工作,为我校学生取得优异的参赛成绩提供了坚强后盾,也有效推进了学校数学竞赛辅导课程建设工作。我校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陕西赛区优秀组织奖,理学院王婷婷、杨小锋等两位指导教师分别获得陕西省大学生数学竞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