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本科生赴西安市气象局实习

作者:唐帅         发布日期:2017-12-25     浏览次数:

  

  近日,由吴养会副院长带队,郑立飞、胡小宁等老师组织,我院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2014级本科生赴西安市气象局进行实习。西安市气象局气象台台长赵荣、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主任鲁渊平、高级工程师徐军昶接待并指导我院学生进行实习。

  同学们首先参观了气象工作展览室,了解西安市气象局基本情况。接着,气象台台长赵荣向大家全面介绍了气象业务服务工作的相关知识;高级工程师徐军昶带领大家依次参观了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影视中心,并指导同学们在大气探测保障中心、云服务实验室进行实习。通过参观和实践,同学们了解了天气预报的制作、城市气象服务情况,学会了气象数据采集、应用、处理的方法。

  参加实习的王梦迪同学说:“参加这次实习,我们了解到了气象探测、监测、预报以及气候资源开发利用等完整的现代气象监测系统,对大学生全面提升专业知识技能,锻炼创新应用能力有很大帮助。”今年4月份,我院西安市气象局实习基地正式挂牌成立。实习基地的建立,对加强双方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各个领域的深度合作,激发青年学子学习活力,提高知识运用和集成创新能力,成长为符合时代要求的创新创业型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了解西安市气象局基本情况

徐军昶工程师演示人工降雨工具

学习气象云服务系统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