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张社奇教授、解迎革副教授主编的教材入选全国高等农业院校优秀教材

作者:邵贵文         发布日期:2017-12-20     浏览次数:

  

近日,从全国农业教育优秀教材资助项目评选工作办公室传来好消息。我院张社奇教授,解迎革副教授和四川农业大学王开明副教授主编的《大学物理学(第二版)》顺利入选2017年全国农业教育优秀教材资助项目名单,成为本年度全国92部高等农业院校优秀教材之一。

全国农业教育优秀教材资助项目评选工作,由中华农业科教基金会发起,全国农业教育优秀教材资助项目评选工作办公室具体组织,面向高等院校、高职院校、中职学校、农广校及其他相关单位等四类机构实施评选,旨在促进各层次农业教育教材建设,提高教材质量。本次评选教材出版时期为2014年1月至2016年12月,参评范围为各相关单位教师主编的省部级及以上规划教材,具体由各单位负责初评推荐、择优申报,全国农业教育优秀教材评审委员会最终评定。

我校理学院此次入选教材,是在张社奇教授主编的全国高等农林院校“十一五”规划教材基础上,结合多年从事大学物理教学的经验编写而成。相比第一版,更加突出了“物”与“理”的平衡,力求理论与实践、经典物理与近现代物理的有机结合,努力构建物质世界新的理性框架,突出物理学研究方法与思想的描述和灌输,凸现方法论主线,实现科学方法论的有机渗透,潜移默化地强化学生的创新意识与实践能力,以适应对学生科学素质培养需求。自2014年8月至今,本教材已总计使用近6000册。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