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让十九大精神浸润师生心——我院举办专题讲座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作者:刘 飞 图/邵贵文         发布日期:2017-11-03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理学院特邀十九大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张芬副教授于111日下午在8号教学楼N8308举行了十九大报告专题解读讲座。讲座由张社奇院长主持,我院110余名教职工和学生党员聆听讲座。

张芬老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切入点,以党的历次代表大会的主题和发展历程为铺垫,回顾了过去五年中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并强调党的十九大是在全国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在解读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时,张芬老师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十九大报告中三个意味着一个历史使命四个伟大阐述了新时代的内涵、意义和使命。我校师生应该紧紧围绕“八个明确”和十四条基本方略,全面系统掌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历史地位、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和实践意义,运用蕴含其中的先进理念和科学方法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引我们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在谈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张芬老师表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阐述了二个阶段实现目标,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两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在解读到十九大报告中“党的一切工作必须以最广大人民利益为最高标准,带领人民不断创造美好生活”时,张芬老师强调: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和学生要有“先天下之忧而忧”的抱负,努力学习充实自己,参加实践锻炼自己,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不忘初心跟党走。

张社奇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张芬副教授基于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以“初心”和“使命”为切入点详细的为我们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学习马克思主义,最后欣喜的赞扬了经济、党建取得的重大成就,并强调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伟大思想意义和内涵,是一堂非常精彩的辅导报告。此次报告只是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端,全院师生员工按照学院党委安排和要求,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好、贯彻好,把十九大精神运用到工作中,促进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