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理学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成功举办

作者:周亚萍          发布日期:2017-10-24     浏览次数:

  

    近日,理学院成功举办新分设成立以来的第一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决赛。本次比赛邀请刘光祖等5名长期奋战在教学一线、经验丰富的教师担任评委。来自数学、物理学科的9名教师参加决赛,40余名青年教师到现场进行观摩。
    杏坛精英齐抖擞,三尺讲台竞风流。参赛选手纷纷拿出看家本领,以饱满的神情、自然得体的教态在三尺讲台上展示了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评委在认真聆听参赛选手讲授的基础上,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手段、教学效果等方面为选手打分,并进行现场点评,为青年教师指点迷津。经过激烈角逐,最终5名教师脱颖而出,胜出教师将代表学院参加校级复赛。
    刘光祖老师在点评时谈到,各位参赛教师专业功底扎实,教学技能娴熟,具有较强的教学能力。讲好数理知识不容易,参赛教师在比赛中能注重数理思维逻辑的传授,非常难能可贵。希望青年教师上好每一堂课,在教学实践中不断学习、总结和提高。
    为组织好本次竞赛,学院结合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邀请教学名师、知名教授先后多次对青年教师进行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并通过举办院内初赛、复赛不断强化教师教学技能。各基层教学组织周密安排,广大青年教师踊跃参加,45岁以下青年教师全部参与其中。通过本次比赛,进一步调动起广大青年教师开展教学改革研究、历练教学本领的积极性。
    作为基础课教学大院,学院始终以提升教学质量为核心。新学院成立以来,通过举办教学技能培训、讲课比赛、“说课”研讨等举措为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和技能搭建平台,在学院营造了尊师重教的良好工作氛围。这些举措为学院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