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校党委赵忠常务副书记莅临学院指导工作

作者:邵贵文         发布日期:2017-10-11     浏览次数:

  

10月9日下午,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教授率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教务处副处长陈遇春,党委校长办公室副主任张鹏飞等来我院检查指导迎接本科教学质量审核评估准备工作。全体在校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学科实验室主任、相关中心主任及办公室工作人员等陪同检查。

赵忠一行检查了学院文化墙建设,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数学实验室、数学建模指导中心、物理实验室、物理教学省级示范中心、气象实验室等迎评准备工作的介绍,对学院“理学之家”教职工专栏、“桃李芬芳”毕业生专栏和整洁规范的全新教学档案室等印象深刻。  

察看学院文化墙建设

学院院长张社奇教授汇报了学院工作,介绍了学院办学历史、新分设后开展的主要工作与成效、学院初步形成的办学特色等本科教学工作。陈遇春建议学院工作报告直接与“教学大院”功能定位挂钩,落实落细到数学、物理课程教学工作。

听取学院工作汇报

常务副书记赵忠做工作指示

赵忠肯定了学院迎评各项准备工作。同时也指出,理学院对本科教学质量的贡献应突出“支撑、引领、发展”三个主题词。要旗帜鲜明地指出学院数理基础教学及其改革对全校“厚基础、宽口径”拔尖创新人才培育的支撑作用,对“双一流”学科建设的支撑作用;要以袁志发教授领衔编写的“面向二十一世纪系列农林类数学教材”和王国栋教授领衔编写的系列农林类物理教材为亮点,以学院实施的分类数理教学和订单式对接教学等具体特色工作为支撑,明确学院在全国农林类大学数理教学中引领作用;要展现出学院本科专业教学和研究生培养工作尤其是博士研究生的培养等专业学科建设工作,显示业已形成具有农林特色的数学物理学科体系,促进学科的发展等特色“发展”内涵。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