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专家赴厦门大学开展专题调研

作者:邵贵文         发布日期:2017-10-09     浏览次数:

  

国庆假前,我院数学学科刘亚相教授、张良副教授等一行3人专程赴厦门大学进行数学学科建设工作调研。调研以座谈交流、实地考察和个别访问等形式开展,厦门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邱春晖教授主持座谈,综合办公室主任、研究生教学秘书等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刘亚相教授详细介绍了我院数学学科情况及此行调研基本内容和主要目的等。邱春晖副院长从学院数学学科方向类别、专业课程体系、师资配置情况、人才培养质量及特色教学活动等方面,较为全面地介绍了厦门大学数学学科建设情况;研究生教学秘书陈李媛补充讲解了研究生培养方案改革和研究生招生、实习与就业等工作情况。双方交流探讨了数学统计专业在农林类学科领域的应用等。

座谈会现场

调研期间,刘亚相等人还参观了厦门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数学建模与高性能科学计算福建省重点实验室、精算学研究中心、数学建模创新实验室、访问学者工作室、研究生工作室等,进一步了解了其数学学科人才培养平台和条件建设情况;分别访问了概率与数理统计系刘继春教授、信息与计算数学系邱建贤教授、数学与应用数学系金贤安教授等,详细交流了学科组织内部运行、实验课开设及相应的教学改革情况等,并探讨了相关教授来我院学术交流工作等。

此次调研在我院数学硕士学科2017年正式升级为一级学科点背景下开展。调研工作较为深入地调查了解了厦门大学数学学科点建设情况和有关特色品牌活动,对我院按照硕士一级学科点建设要求,进一步凝练数学学科发展方向,深入完善专业培养体系,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