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举办“1+1领航计划”成长导师聘任大会

作者:唐帅、陶堃         发布日期:2017-09-27     浏览次数:

  

  9月25日下午,理学院在理科楼E602报告厅召开2017级本科生“1+1领航计划”成长导师聘任大会。院长张社奇教授、党委书记王吉成、数学学科刘亚相教授等13位成长导师,以及2017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聘任大会。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吉成主持。

  王书记首先阐明了学院启动“1+1领航计划”的初衷,他说:“‘领航计划’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度推进学院‘学风建设年’相关工作的重要举措。成长导师帮助学生进行学业指导,解决实际困难,引领学生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带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力图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

  随后,张社奇院长为13位成长导师颁发聘书。张院长对“领航计划”寄予厚望,他说,在大学这一关键的节点上,让有经验、有才华、有深厚学术功底的老师给学生进行启蒙与指导,如同给了同学们一盏明灯,能够帮助学生走好大学路、人生路。刘亚相教授表示,作为新生的成长导师,将引领学生树立优良学风、扎实完善自我,帮助学生做好长远规划。

  “1+1领航计划”经过前期调研、导师申报,在2017级本科生中试点开展,以宿舍为单位,每个宿舍配备1名成长导师,由师德师风优良、专业素养过硬、政治素质较高的党员教师担任,根据学生的个性化特点,因材施教,助力学生健康成长,切实实现以文化人、以德育人,实现智育与德育的有机融合。根据工作成效,将逐步在各年级推广。

党委书记王吉成致辞

学院领导为成长导师颁发聘书

院长张社奇教授讲话

刘亚相教授寄语学子

学生代表罗裕杰同学发言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