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理学院召开文化墙制作专题讨论会

作者:邵贵文         发布日期:2017-09-26     浏览次数:

  

9月25日下午,理学院在理科大楼E321会议室召开学院文化墙建设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张社奇院长主持,院党委王吉成书记及其他院领导班子成员,各中心、实验室及综合办公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杨凌有关广告设计公司的技术人员列席了会议。

专题研讨会会场

会上,张社奇院长通报了赴西安交通大学开展学院文化建设专题调研的工作情况,详细介绍了该校理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文化墙建设的主题和特色,希望我校理学院文化墙建设工作能够站在学院分设成立的新起点上,借鉴专题调研成果,全面凸显学院办学特色,彰显学院新风貌和新气象。基础物理教学中心、基础数学教学中心、气象实验室等相关机构负责人分区域汇报了有关墙面的文化设计方案,重点讲解了物理现象与人类文明、数学建模成绩与数学文化、典型气象与气象知识等特色主题。围绕文化方案内容,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研讨,并讨论了学院“理学之家”教职工人员介绍、历届毕业生留影墙、学科与教授名师栏、办公人员职责栏等专题设计工作。会后,在办公室工作人员陪同下,张社奇院长还就特定墙面的文化设计与广告设计公司人员进行了现场交流。

学院文化是一个学院特征与形象的重要标志,也是一个学院赖以生存的灵魂根基和创新发展的力量源泉。新理学院自2016年底分设成立以来,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始终强调学风、教风、作风和院风建设的整体性与协调性,予以系统推进,在校院二级管理改革体系中初步打造出了“理学现象”。此次文化墙建设专题研讨,旨在进一步凝练学院办学特色,提振师生精神面貌,提升艺术修养,服务于学校公共数、理基础教学和人才培养,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理学贡献。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