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我校教师参加第五届全国组合数论会议

作者:郑立飞         发布日期:2017-09-26     浏览次数:

  

2017年9月15日至17日,第五届全国组合数论会议在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师范学院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8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我校应用数学系青年教师贺兵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促进全国组合数论的发展,活跃国内学术研究氛围,推进年轻一代科研人员的合作与交流。南京大学孙智伟教授、南开大学高维东教授、华南师范大学袁平之教授、四川大学洪绍方教授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Istvan Mezo教授做了大会报告,苏州大学马欣荣教授、大连理工大学王毅教授、淮阴师院孙智宏教授和郭军伟教授、洛阳师院张之正教授等做了分组报告。

我校教师贺兵做了题为 “Appell 函数的有限域模拟” 的报告。该报告主要引入了一个Appell 函数的有限域模拟,推导出这一模拟的变换公式、退化公式及多个生成函数,指出Appell 函数的有限域模拟与高次曲面的有理点个数有密切的联系。报告内容得到与会专家的积极评价与正面肯定。

全国组合数论会议是目前国内组合数论领域最权威学术研讨会,旨在推动我国组合数论前沿理论问题的研究发展,促进年轻学者们的交流与合作。该会议每两年举行一届,前四届会议分别在南京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南开大学和大连理工大学召开。

通过参加本次会议,我校青年教师获益匪浅,表示将在今后的科学研究中结合自身情况,继续努力探索组合数论的新问题,不断提高科研水平,提升自身的数学素养。

新理学院自成立以来,在抓好全校教学任务的同时,也鼓励教师从事自己的科学研究任务,鼓励他们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同时外出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加强教师与国内外同行的学术交流,开阔教师的研究视野,提高研究水平,从而为我校全面建设双一流学科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