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喜获三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作者:邵贵文 付弦         发布日期:2017-09-01     浏览次数: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结果,我院3个申请项目喜获资助。其中,张瑞明教授主持的《特殊函数论中的一些问题的研究》获面上项目资助,郑跃飞博士主持的《正合结构与recollements》和樊宏涛博士主持的《Bidomain模型中结构化系统的预处理迭代法及其图像复原应用》两个项目分别获青年项目资助。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国家支持基础研究的主要渠道。作为以数学、物理等基础学科为背景的学院,我院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和项目研究工作。2016年10月以来,先后组织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申报政策解读、申报书撰写等专题工作会议,全面提升学院教师的申报积极性、主动性和工作的规范性、研究项目的前沿性等。在项目书集中申报期间,广泛邀请校内外专家对申请项目进行面对面点评和指导。

此次基金项目申报系我院分设成立以来第一次组织开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在广大教师的积极配合下,通过各种有力措施,学院共有效组织申请项目13项,获批3项,获批率23%,获批经费总额96万元。项目申请数、获批数和资助金额达到预期,为学院教学科研工作注入新的动力,也有效确保了学院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质量和水平。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