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用爱心用行动,全力做好迎新准备工作

作者:唐帅 马文芳         发布日期:2017-08-23     浏览次数:

  

  为做好2017级新生入学接待工作,确保新生安全有序入学,理学院提前筹划、认真部署、分工细致、多措并举,保质保量做好迎新的各项准备工作。

  细致分工、责任到人。学校2017级新生入学暨军训工作协调会后,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相继召开迎新工作安排会和学生干部培训会,认真部署迎新期间准备工作,制订《新生入学接待工作实施方案》和《新生入学教育实施方案》,并细致分工,责任落实到个人。

  优化结构、配强队伍。为优化学院班主任队伍结构,能够给新生提供专业性强的指导,学院未雨绸缪,在暑假前从专业课教师中选聘责任心强、能力突出、热心学生工作的教师担任班主任。同时选拔优秀的高年级学生干部担任班主任助理,以便与新生进行朋辈交流和指导。

  线上服务、信息先行。为帮助新生提前了解学校情况,尽快融入学校、学院这个新的大家庭,学院积极利用QQ、微信、易班、微博等一系列线上宣传方式,及时推送学校政策、校院概况、校园全景、班级宿舍分配查询、辅导员和班主任《致新生的一封信》、班主任助理寄语、开学季新生物品清单等内容,为新生和家长提供全面周到的信息服务。

  搭建平台、家校联系。学院相继建立了2017级迎新QQ群和新生家长微信群,班主任、辅导员、班主任助理及学生会干部进群,为新生和家长答疑解惑,在开学前搭建起家校联系的桥梁与平台,助力学生未来的健康成长和发展。

  筹备工作,认真落实。学院学工队伍在暑假期间认真筹备各项准备工作,相继完成易班系统新班级的创立,辅导员致新生的一封信,新生宿舍分配工作,宿舍门签粘贴,迎新活动策划,横幅、宣传板、桌椅、帐篷等迎新物资的购置,迎新志愿者工作部署会、培训会也相继召开。

  理学院迎新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全院师生会以饱满的热情、踏实认真的态度、勤劳有爱的行动全力参与到迎新活动中,欢迎2017级新生的到来,让学生满意、让家长放心。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