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举全院之力迎接大考 助推“理学现象”做大做强

理学院召开本科教学整改推进专题会议

作者:王晨/文 邵贵文/图         发布日期:2017-06-14     浏览次数:

  

理学院召开本科教学整改推进专题会议

 

       6月13日下午,理学院召开本科教学整改推进专题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学校本科教学预评估专家意见反馈会会议精神,全面梳理问题、提出整改措施、落实工作任务,积极备战,举全院之力迎接“大考”。

  会上,教学副院长吴养会详细解读了预评估专家反馈的意见,从学院定位、人才培养目标设定、课堂教学、试卷评阅与课程成绩、教学档案整理存档、实验教学等方面全面梳理了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标“一流”工作要求,提出了富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对迎接审核评估作了详细的安排,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

 

  院长张社奇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指出,在全院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在成立不到半年的时间内明晰办学目标定位,多措并举、狠抓落实,在基层教学组织改革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受到了学校的充分肯定。“理学现象”令全院教职工欣喜、充满自信、提振精气神的同时,也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学院在我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和“双一流”建设两场大考中发挥着重要的基础支撑作用,必须担当作为、全力以赴;希望全院教职工以评估为契机,以问题为导向,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身心投入到教学评估工作中来,深入查摆自身在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照问题清单,分析原因,拿出整改措施,逐项整改落实,确保各项工作精准落地、落细落实;以追求卓越的精神助推“理学现象”做大做强,借力学院内涵式改革发展的好势头,卯足干劲,主动作为,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的早日实现贡献理学智慧和力量。

  院党委书记王吉成强调,要全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工作,深度营建良好的政治生态,以学风建设年工作主线为指导,全面提升数理公共基础课程教学质量,在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中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助力学院工作再添新彩,以扎实的工作业绩迎接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