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理学院召开教学团队建设座谈会

作者:邵贵文         发布日期:2017-06-07     浏览次数:

  

5月5日至6日,理学院分别在学校理科大楼E316、E321会议室按学科组织召开教学团队建设座谈会。会议由张社奇院长主持,各学科全体副高级以上教师、部分青年教师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张社奇院长主持座谈会

会议通报了本科教学审核预评估专家来院走访工作情况及本学期学院开展的青年教师教学经验交流会、基础物理教学“说课”、数学答疑辅导室、数学建模竞赛等系列品牌工作及其影响,重点讲解了学校对学院以教学质量为中心内涵式改革“理学现象”的肯定及相关教学改革工作的支持,指出了“双一流”建设形势下学校对基础数理教学质量的新要求新期待,重申并强调了理学院教学型学院的功能定位。会议要求,全体教师不拘泥于组织形式、不局限于论文成果地提出教学团队建设的实招与新招,深度推进以问题为导向的各类型教学团队建设,支撑起学校基础数理教学改革与发展深度创新的局面,全面提升教学质量。

物理学科教学团队建设座谈会(E316会议室)

参会教师以一线教学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为切入纷纷踊跃发言,分析学校基础数理教学现状,畅谈深度推进教学改革工作。通过研讨交流,对比学习分析了我校数理学科与国内重点高校的差距,也在历史性的纵向分析中找准了学院办学特色,强化了“教学为立院之本、科研为强院之策”的发展理念;深入讨论了新增一级硕士点学科申报、物理本科专业开设、实验平台与师资团队建设、教师能力提升与职业发展、大学生学习方式与学习兴趣调动、课程考试考核改革、基础数理课程传统板书教学与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应用、基础数理课程教学与专业学院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融合发展等实际问题,交流了以相应问题解决与导向的教学团队建设的意见与方案,并探讨了专项团队组建后的外出调研学习、学科领军人才引进与高水平团队建设等工作。

数学学科教学团队建设座谈会(E321会议室)

此项会议,是理学院继教学改革座谈会、科研工作座谈会、教学专项工作会议、实验教学改革工作会议等系列教学改革与发展工作会议之后,面向教学一线问题、聚焦教学质量提升所召开的涉及教师面最广、层级最高的一次会议。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了本科教学审核预评估专家对学院工作的指导意见,将有利于推动基础数理教学以团队项目化的方式稳步开展各项改革工作,全面发挥出基础数理教学对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作用,服务于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和 “双一流”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