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教师在全省讲课比赛中获奖

作者:杜光源 姜建刚         发布日期:2017-05-25     浏览次数:

  

  5月20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西北地区工作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物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西北地区工作委员会、陕西省物理学会联合举办的第三届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大学物理实验”讲课比赛陕西地区比赛在西安举行。本次赛事吸引了来自于省内21所高校参与基础物理课程教学的教师,我院青年教师冯秀绒获得讲课比赛二等奖。

  讲课比赛由选手讲解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组成,讲解内容从选手所在院校开设的所有教学内容中随机抽取,由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理工大学以及陕西省物理学会等部门组成的评委对授课内容进行随机提问。

  冯秀绒老师在规定时间内介绍了实验的物理学思想、实验设计理念、基本测量方法、实验原理和相关概念,并通过生动的历史背景和应用举例,深入浅出道出实验现象与物理原理的联系、实验内容在学生专业上的应用以及数据处理应注意的问题。精彩的讲解不仅展现了我校基础课教师的教学水平和能力,同时也促进了同行间的交流。

  近年来,学校大力加强物理实验课程教学工作,成立了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按照“厚基础、宽口径、强能力、高素质”的要求加强学生的实验技能培养,特别是在新的理学院分设成立后,中心全体教师在全新的基层教学组织中积极探索,以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为己任,认真落实中央31号文件精神,坚持立德树人,积极开展教学经验交流会、教学工作研讨会、说课评课活动等,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人才培养奠定坚实的数理基础。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