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校领导来理学院调研指导基层党建工作

作者:刘 飞 王 晨         发布日期:2017-05-16     浏览次数:

  

5月15日,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同志一行来理学院调研指导基层党建工作。学院党委书记王吉成主持调研座谈会。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秦清军陪同调研,学院党委副书记何玉杰、党委委员和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座谈会以加强教工党支部建设为主题。王吉成代表学院党委从学院党建工作的思路和举措、教工党支部设置方式、党务工作干部队伍配备情况、党员领导干部联系教工党支部制度落实情况、支部换届等方面详细汇报了学院教工党支部建设情况。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围绕目前教工党支部建设中存在的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形式单一、实践活动偏少等主要问题谈了自身的认识和看法,提出了今后的改进措施和建议。

赵忠书记对学院教职工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理学院能够以“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为宗旨,按照学院内设教学科研机构设置教工党支部,紧密结合学院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开展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入机制方面的实践与探索,做到特色突出、条理性强。学院近两年开展的党支部建设项目化管理成效显著,丰富了党支部学习内容,创新了党支部建设方式,激发了支部开展党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尤其是以教职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的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说课”教研活动在学校层面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力。

他对学院今后的党建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学院党委要继续以服务学院教育教学事业发展为导向,保持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在创新党建工作内容和方式等方面不断探索和实践,切实发挥党委在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中的政治核心和保障作用,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二是各党支部要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立足教职工党员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一线实际,开展学习研讨等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发挥党支部在推动学院事业发展中的战斗堡垒作用,提升教工党支部建设水平;三是坚决贯彻落实我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紧密联系教职工岗位实际开展学习研讨,创新学习方式和内容,着力解决教职工的理论自信和看齐意识问题,统一思想、凝神聚力,为学校、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等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精神动力。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