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东北农业大学物理系专家来我院调研

作者:姜建刚         发布日期:2017-05-03     浏览次数:

  

5月2日,东北农业大学物理公共教学部白士刚主任、冯放副主任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工作。学院王国栋教授、解迎革副院长等参加了座谈会。

解迎革代表学院对东北农业大学同仁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感谢对方在我院分设成立过程中提供的帮助与支持。随后,解迎革详细介绍了我院物理学科的历史沿革、机构改革、师资力量和软硬件建设等情况,交流研讨了物理学科的教学、科研工作及发展前景等。

白士刚细致介绍了东北农业大学物理公共教学部的发展情况,并就其教学部刚完成的本科专业审核评估工作经验进行了交流和分享。白士刚表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与东北农业大学具有相同的学科背景,物理学科均承担着学校的公共基础课教学任务。通过此次交流,希望能够学习我校在教学、人才、科研管理等方面的先进经验,促进物理学科的共同发展。

王国栋讲解了物理学科的定位,分享了关于学科发展、人才引进、科研方向凝练等方面的工作思路和经验;指出物理、数学等大学基础性学科普遍存在着发展性困难,同时也强调了基础学科对学校相关学科发展的支撑性作用。他认为,只要全体同仁凝集心神共同努力,以教学为本,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和科学研究,就一定能够开辟出基础物理学科生存与发展的一片新天地。

物理学科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座谈交流会会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