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理学院深度推进浙江省本科招生宣传工作

作者:邵贵文 周学海         发布日期:2017-05-02     浏览次数:

  

4月23日至4月29日,理学院组织专家分两组赴浙江开展本科招生宣传工作。通过与中学校领导座谈、主讲专题学术报告、签订生源基地协议、颁发优秀中学生奖学金等多种形式,加强与重点中学的教育合作,深度推进我校在浙江省的本科生招生工作。

在浙江期间,由郭满才教授和龙清林研究员分别率队的两组招生宣传人员分别走进德清一中、德清高级中学、长兴中学、桐乡高级中学和义乌中学、绍兴一中、柯桥中学、诸暨中学、杭州学军中学等重点中学,举办学术讲座8场,累计受益中学生5200余人,设立生源基地3个,签订奖学金协议5份,颁发奖学金5万元,奖励优秀学生73名。

招生宣传工作过程中,龙清林研究员主讲的《大学教育与成才之梦》专题报告,以其对大学教育的全面性介绍、专业选择的针对性指导,被誉为中学生激发兴趣、激昂梦想的成长“及时雨”,获得诸暨教育网等社会媒体的报道。郭满才教授主讲的《大数据与现代农业》专题讲座,结合其教学科研成果,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大数据在现代农业中的广泛应用,并不时穿插我校优秀科研成果、学科发展及花园式校园环境等内容,让学校“西农”这张靓丽名片闪耀于中学生眼前,根植在心间,有效扩大了学校宣传效应。

我校招生宣传工作专家精彩的主题报告、与中学领导的诚恳交流等,获得了各中学广大师生的高度认可。义乌中学、绍兴一中、学军中学、长兴中学等重点中学纷纷主动提出相关工作建议,以进一步深化与我校的教育合作。此次招生宣传工作,是理学院继续巩固并扩大与浙江省重点中学教育合作的重要举措,有效扩大了学校在浙江地区的社会声誉,对学校全面推进浙江地区的招生工作,提升学校2017年招生生源质量将有着重要意义。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