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规范集体学习 推进“两学一做”

作者:肖启         发布日期:2017-04-13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强化党支部建设和党员教育,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根据《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和《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结合自身实际,理学院研究生数学物理支部开展多次集体学习。

    学原文,领会精神。研究生数学物理支部注重理论学习,形式上以党员领学为主,同时在支部QQ群上传相关文件,便于支部党员个人学习和交流讨论。从3月至今,支部先后集体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学生党员自主学习的意识。

    

                                                                             

     

   讲党课,认真学习。为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强化党员自我提升意识,研究生数学物理支部由支委会牵头,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结合时事热点,主讲人认真准备,让党课形式多样化,内容丰富化。

  3月29日,支部在理科楼E211集体学习《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重点学习培养教育、发展党员和党员管理三部分内容。参加学习的积极分子纷纷表示,经过这一次学习了解了发展程序,明确了努力方向;4月12日,支部在理科楼E316在组织委员何欢的带领下从《人民的名义》看如何做合格党员,在学习过程中穿插视频,支部党员积极讨论,学习效果明显

  集体学习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有力手段,让学生党支部真正的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让支部党员提升了理论水平,增强了党性修养,明确了前进方向。

  

  党员发言

  

  学习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