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理学院数学建模工作系列专题报告正式开讲

作者:郑立飞 邵贵文         发布日期:2017-03-29     浏览次数:

  

3月27日下午,理学院数学建模工作系列专题报告在学校理科大楼E518正式开讲。首场报告授课由我校数学建模专家王经民教授应邀主讲,理学院数学建模中心相关负责人、2017年数学建模竞赛指导教师及部分对数学建模感兴趣的学生等聆听了报告。

从参加和指导数学建模工作经历出发,王经民教授畅谈了多年来的数学建模工作体会、分享了相关心得。他指出,数学建模的主要模型有连续模型、离散模型和随机模型三类,参赛学生要充分了解比赛形式,有针对性地补充知识,并从内容和形式两个方面积极写好建模竞赛论文。他详细讲解了指导老师要如何为参赛学生把好题目关、指导培训关、审好论文关、辅导度过临赛前心理紧张难关等。报告会还就建模团队的组建、教师教研课题的引入、学生创新能力的提升等系列竞赛过程中能够达成的教学科研作风相促进、教学相长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今年,我校共有770余名大学生报名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为做好竞赛指导工作,数学建模指导中心充分发挥全新教学科研机构组织改革功效,先后赴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开展专题调研,组织召开数学建模竞赛学生座谈会、建模中心工作研讨会等,积极向校外取经、广泛问计于师生,形成了系列创新工作计划。此次报告会,为理学院数学建模工作系列专题报告拉开了序幕。作为系列专题报告,理学院将邀请更多数学建模名师、优秀获奖学生开讲,全力推动我校数学建模工作在数量与质量上取得双向突破,在以质量为导向的发展道路上走得更好、更远。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