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赵继红副教授在偏微分方程研究领域取得新进展

作者:邵贵文         发布日期:2017-03-23     浏览次数:

  

近日,我院应用数学系赵继红副教授在偏微分方程解的正则性估计研究领域中取得新进展,独立发表学术论文: Jihong Zhao*, Gevrey regularity of mild solutions to the parabolic–elliptic system of drift-diffusion type in critical Besov spaces, J. Math. Anal. Appl. 448 (2017) 1265-1280 (JCR一区,IF: 1.014, http://dx.doi.org/10.1016/j.jmaa.2016.11.050)

该文主要研究了刻画电解液中带电离子漂移和扩散现象的抛物-椭圆耦合Poisson-Nernst-Planck方程组。利用多线性奇异积分算子理论和Fourier局部化技巧,证明了该方程组的解在临界Besov空间中是Gevrey正则的,并基于此结果推导出解在临界Besov空间中的衰减估计。研究中所用的方法区别于已有的迭代方法,无需通过繁琐的计算来推导高阶导数。 

该研究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陕西省自然科学基础研究计划-青年人才项目和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的资助。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