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作者:周亚萍 邵贵文         发布日期:2017-03-22     浏览次数:

  

    实验室是学校师生进行教学实践与科学研究的重要场所,也是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为杜绝实验室安全隐患和管理漏洞,进一步强化对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视程度,3月16日,学院党委书记王吉成、院长张社奇带队对全院各实验室进行了逐项安全排查。
    排查过程中,物理实验教学中心、数学实验室安全工作责任人贾根良、宋世德老师,分别汇报了实验室容纳师生实验人数规模、安全责任制度落实、相关设备操作指南知识以及实验室防火防水及触电应急预案、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存档等。此外,有关工作责任人还汇报了部分实验设备老化需更新等工作。
    通过听取汇报与实地检查,检查组认为,我院实验室安全工作责任到人、安全工作制度健全、应急预案完备,重点部位标识鲜明,档案工作完整,符合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要求。同时也指出,各实验室下一步要积极通过制度上墙、流程公示等方式,强化实验室安全知识普及,提高师生实验室安全认知和意识。要从细节入手,进一步做好、做实实验室日常管理工作,确保实验室安全万无一失,让实验室在教学科研中发挥出更好的作用,切实担负起学校基础数理实验教学的重任。
    院领导何玉杰、吴养会、解迎革及学院办公室负责教学科研的工作人员等参加了检查。

 

检查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