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刘飞 王晨         发布日期:2017-03-20     浏览次数:

  

3月16日下午,学院领导班子在理科大楼E321会议室召开了2016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吉成同志主持,学院班子全体成员、非党员领导干部、部分党委委员列席会议。

为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学院制定了《理学院2016年民主生活会方案》,领导班子扎实做好会前学习教育、征求意见、召开了4场座谈会,开展了谈心谈话活动。并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对照《准则》和《条例》,联系工作实际查摆问题,深刻反思学院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存在的突出问题。形成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民主生活会的顺利召开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王吉成同志首先汇报了学院领导班子“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理想信念、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6个方面汇报了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对产生问题的原因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切实的整改措施。随后党员领导干部逐一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之间以坦率诚恳的态度开展了自我批评与互相批评。

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对这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质量很高。新领导班子进入状态快,转变角色迅速,没有辜负广大群众的期望、没有辜负校党委的信任。他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抓好学习,尤其是事业发展处在改革过程中、遇见攻坚克难的时期更要突破在广度和深度学习。突出主题和重点,突出以学促用、学用结合。学习的着力点通过加强努力学习,不断提升政治站位、不断提升政治觉悟、不断提升理论水平、不断提升谋事干事的能力;二是敢于担当、敢于创新。树立闯大关的勇气、决心,作为新学院要进一步研判发展定位,为未来发展设定新目标。三是提升班子、统筹各方、加强管理、提高服务师生能力水平。四是进一步完善学院的治理结构、探索有理学院风格的治理模式;五是继续培育优良院风,坚持正气、锐气、大气,为学院发展创造和谐环境。理学院目标确立、任务部署,要求已经明确,希望学院在党政班子的领导下,锐意进取,不断创造更好的成绩。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