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学校督导组莅临学院进行试卷及毕业论文检查工作

作者:马玉萍         发布日期:2016-11-2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本科教学质量,优化人才培养方案,11月29日上午,校督导组专家刘兴华、牛立新等一行10人莅临理学院检查本科生毕业论文和试卷工作。

学院首先向督导组汇报了自查结果,自查以教研室为单位,以试卷的命题质量和毕业论文选题为重点,将试卷的批阅、评分与合分、试卷分析和平时考核、论文选题的难易度、撰写格式、相关附件材料和成果等作为主要检查内容。上学期共有97名教师承担了34门理论课程共计527班次的教学任务。本次学院共抽查了123个行政班共计3690份试卷及147份毕业论文。对于材料不齐全、试卷分析不合适、平时成绩无依据的教师,自查结束后通知其进行了完善。

  校督导组专家随机抽查了15门课程试卷和12位老师指导的毕业论文,主要检查了试题难度、题型、题量是否合适,重点检查近两个年级同一门课程A、B卷四套试题的重复率以及补考试卷的评阅和归档情况;毕业论文主要检查重点是选题的难易度、过程材料的归档整理情况、评分是否客观公正等。经过检查,校督导组对我院试卷和毕业论文质量给予了肯定,但也提出个别试卷成绩分布不是很合理、部分毕业论文材料缺少教师签字等现象。针对学校督导组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学院会及时通知各系主任和个人予以完善和整改,进一步加强教研室主任对试卷的审查力度,严把试题质量关,确保命题质量;加强对毕业论文选题、开题、中期检查和后期检查等的过程管理,确保试卷及毕业论文评阅符合规范要求。

试卷及毕业论文检查是不断加强教学管理、改革创新,注重教学质量监控的重要环节,此次试卷专项检查工作不仅为进一步规范考试和试卷管理工作提供了借鉴,并且对迎接即将到来的本科教学评估具有重要的意义。

学校督导及学院自查试卷检查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