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弘扬民族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数学系教工支部赴凤县纪念馆参观学习

作者:朱志勇         发布日期:2016-11-22     浏览次数:

  

  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力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11月19日,理学院应用数学系教工1支部和2支部一行18人赴凤县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瞻仰红色革命遗迹,以特有的方式深切缅怀习仲勋等革命先辈的历史功绩,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两学一做”。

  在庄严的纪念馆大厅里,面对习仲勋、刘林圃、吕剑人等革命先烈的雕像,党员们感慨万千,以真诚的三鞠躬表达对革命先辈们的崇高敬意和缅怀之情。随后,党员们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接着,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序厅》、《习仲勋在凤县革命活动展》、《两当兵变主要领导人生平展》、《凤县革命历史陈列展》和《尾厅》五个展区,详细听取讲解,认真驻足观看,一幅幅纪实的图片、一件件陈列的文物、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全面再现了发生在凤县的革命历史事件,把党员们带回到解放前的峥嵘岁月。

  素有“秦蜀咽喉,汉北锁钥”之称的凤县,历来是军事活动的频发地区,土地革命时期,就建立了中共组织。凤县革命纪念馆位于两当兵变的策源地,上世纪30年代,习仲勋、刘林圃、李特生等共产党人在这里策划了震惊大西北的两当起义。两当兵变是“一次具有重要政治、军事意义的革命暴动”,为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创建创造了条件。之后,红二十五军、红七十四师及红二方面军长征路经此地并开展了革命活动,为凤县带来了曙光,播下了革命的种子。抗日战争时期,国际友人路易·艾黎和乔治·何克直接领导了“工合运动”,创办了培黎学校。解放战争时期,王震率中原解放军三五九旅在此突破国民党胡宗南南部秦岭防线,为大西北的解放奠定了基础。

  参观结束后,大家在感慨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的同时,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辈们的遗志,决心从自己的岗位做起,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安心工作,不断探索改进工作方法,争取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支部书记解小莉说:“今天,我们来到凤县革命纪念馆参观,就是要学习和弘扬革命前辈舍生忘死、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学习和弘扬他们求真务实、追求真理的科学态度,学习和弘扬他们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的工作作风,从而为不断把学院和学校各项事业推向前进,助力学校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建设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支部党员王经民教授说:“老一辈革命家坚强的革命斗志,艰苦卓越、不畏艰难的奋斗精神让人震撼,发人深思,党支部组织这样的活动非常有必要,这会激励我们每一个人更加努力的工作,在学校改革和发展的关键时期,更好地服从大局、立足长远,与时俱进地落实学校长远发展的目标,更好地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数学系教工支部赴凤县纪念馆参观学习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