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观事迹 学精神 省自身---- 生物分析化学团队支部赴扶眉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

作者:袁茂森 蒋晶晶         发布日期:2016-11-16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弘扬革命精神,缅怀革命先烈,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研究生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同时加深支部党员对“两学一做”的学习,近日,理学院生物分析化学团队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了扶眉战役纪念馆。

  扶眉战役纪念馆,是为纪念在全国解放战争西北战场上最大的一次战役——扶眉战役中壮烈牺牲的3000多名解放军指战员所修建的一处烈士陵园,是中共陕西省委、宝鸡市委命名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国防教育基地。

  在高耸的纪念碑前,支部党员为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默哀、鞠躬,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扶眉战役纪念馆,党员们认真聆听了讲解员的讲解,学习了扶眉战役中烈士们的英勇事迹,了解了扶眉战役的历史背景、战略部署和战术方针,观看了相关文献材料、烈士遗物,老一辈党员军人用过的手枪、钢炮、望远镜、大刀等战斗工具,以及烈士们留下的老布鞋、打着补丁的衣服、残破的水杯等生活用品。一件件烈士遗物,一幅幅战斗图片,使党员们深刻感受到烈士们的英勇无畏,当时艰苦卓绝的生存和战斗环境。在如此艰苦的条件下,他们能坚持到最后,是因为先烈们有着共同的梦——解放全中国,让全国人民过上好日子,他们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

  这次学习教育,加深了党员们对党史的学习。革命烈士的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以及不怕艰苦、无所畏惧的精神深深触动了每一位党员的内心。党员们在感慨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的同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和高尚精神,切合岗位实际做好本职工作,开拓创新、砥砺前行,共同谱写学院和学校更加美好的明天。

在扶眉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

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合影留念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