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两学一做] 党委书记带头讲党课

作者:王晨         发布日期:2016-05-23     浏览次数:

  

  日前,理学院党委召开第二次中心组专题学习会,院党委书记王吉成带头讲党课,中心组成员参加了集体学习。

  王吉成一方面从校党委对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提出的新要求入手,讲清了普通党员和党员干部开展学习的具体要求、重点内容和要解决的主要问题;另一方面,他结合自身学习《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的心得体会,重点阐述了党内纪律的内涵、种类、无视党的政治纪律和规矩的表现以及加强纪律建设的重要举措等内容。

  王吉成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我们要紧密结合上级党委的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和岗位实际有计划、有步骤、有侧重点的开展学习。通过扎实深入的学习,提升理论水平,提高思想觉悟,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统一到国家、学校和学院的发展上来。只有学好、学到位,才能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奋发有为的精神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党员的“旗帜”作用,团结带领全院师生为学校、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还对各支部的学习进行了指导和安排,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通过学习教育加强支部建设,认真贯彻执行“三会一课”制度;二是要严格按照学院党委制定的学习方案开展学习,结合纪念建党95周年活动,“七一”前各支部书记要讲1次党课,继续围绕专题开展1次学习研讨活动,强化学习效果;三是要充分征求党员意见、建议,积极申报学院以“两学一做”为主题的院级党建实践创新项目,为进一步活化学习方式、深化学习效果打牢基础。

学习会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