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两学一做]师生党员深入学习领会李兴旺书记讲话精神

作者:王晨         发布日期:2016-05-09     浏览次数:

  

  在4月15日召开的理学院糖生物学团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上,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就基层党支部如何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并对全校师生党员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出重要指示。为了学习贯彻李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理学院党委中心组、15个党支部先后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在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基础上,重点学习了李书记的讲话精神,在全院范围内掀起了学习李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高度重视,精心安排。为了让学院每个党支部、每名党员学习领会李书记的讲话精神,为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顺利开展奠定思想基础,学院及时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要求各支部以组织生活会形式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会,通过学习讨论,使广大师生党员在学习工作中自觉践行李书记讲话精神,在做合格党员的同时争做优秀党员,把师生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和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上来,统一到为实现学校“双一流”建设宏伟目标努力奋斗上来,增强他们的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和担当意识,切实发挥党员的“旗帜”作用。

  讨论交流心得,畅谈思想认识。学院党委中心组率先开展学习讨论。院党委书记王吉成在专题学习讨论会上谈到,李书记的讲话对党支部开展学习教育、师生党员学习践行“两学一做”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各党支部要以专题组织生活会形式迅速将李书记的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真正将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学院各项事业的健康蓬勃发展夯实思想基础、凝神聚力;院党委委员王经民教授谈到,教师肩负着教书育人的重任,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敬业精神做好教学科研工作,发挥榜样作用;教工化学支部书记王俊儒教授谈到,教工党员要在日常工作中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 “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为标准,积极践行李书记的讲话精神,在课堂教学中规范言行、传播正能量,做讲规矩、守纪律的教育工作者。在教学科研工作中学习继承老一辈教授的治学精神和优良传统,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做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模范。在随后陆续召开的15个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党员干部、师生党员在学习李书记讲话精神的基础上,教工支部党员以“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做‘四有’优秀教师”为主题、科研团队支部党员以“注重科技创新、争做学术标兵”为主题、本科生支部党员以“加强学风建设,争做全面发展标兵”展开热烈讨论。师生党员们纷纷结合学校和学院工作实际、结合支部实际、结合自身岗位实际畅所欲言,谈学习体会、谈思想认识,谈今后践行“两学一做”的举措,在全院范围内掀起了学习践行李书记讲话精神的热潮。引进人才徐勇前副教授谈到,“海外留学回国后,我毅然选择了来到祖国中西部地区建功立业,能为国家和学校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我深感荣幸。”;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罗建峰谈到,“感谢校党委为党员干部提供了深入基层党支部参加学习教育、了解一线教师思想和工作状况的机会,对党员干部更好地围绕高校育人目标制定政策、以师生为本开展管理服务工作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机会,也为师生党员近距离了解学校机关部门创造了条件。党员干部要严格按照校党委的要求贯彻落实党员干部联系支部制度,为我校基层党支部建设、管理服务质量提升出力”;研究生党员常银成谈到,研究生党员要在学术创新上发挥排头兵作用,就要有严谨求实的科学态度,有吃苦耐劳、勇于探索的精神;学生党员赵泽表示,要在抓好自身学习和素质能力提升的同时带动身边同学共同进步,真正发挥党员的“旗帜”作用。

  项目化管理,激发工作活力。学院党委还将组织支部申报以“两学一做”为主题的院级党建创新实践项目,以项目管理方式激发支部活力,强化支部在学习教育中的主导作用,使广大党员更好地开展学习教育,在日常学习工作中深入贯彻落实李书记讲话精神,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