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深入学习党章 迈出“两学一做”第一步

作者:李定         发布日期:2016-04-28     浏览次数:

  

                                                                                                                                                      ——天然产物化学团队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了积极响应党中央和我校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号召,根据学院党委学习教育相关要求, 2016年4月26日下午,天然产物化学支部在理学院E211会议室召开了系列学习的第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程晓盈出席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会上,支部书记李定同志向支部全体党员传达了学院 “两学一做”教育工作方案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必须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和目标要求。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认识,争做合格党员。

  程晓盈结合自身学习心得谈了自己的思想认识,并对支部开展学习教育提出建议。他谈到,在组织生活会上全体党员应共同学习和讨论,每位同志都要在组织生活会上讲一次“党课”,“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要从集中学习向经常性学习转变,由少数干部学习向广大基层党员学习转变。如何在教师繁重的科研任务和教学任务、学生的学习任务和实验任务之余,组织集体学习,值得大家深思和制定具体的学习方案。师生党员要结合岗位实际开展学习,将理论学习和业务工作结合起来,达到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目的。

  纪克攻从“中国共产党在领导社会主义事业中,必须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其他各项工作都服从和服务于这个中心”的角度提出了“年轻教师和科研工作者如何在自己的工作中为经济建设服务,经济发展迅速而带来的其他问题应该如何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得以解决”两个方面的问题。党员们纷纷结合自己的岗位实际谈了自己的想法和见解。通过讨论,使大家充分意识到自己肩负的重任,增强了大家的党性意识,坚定了理想信念,把全体党员的思想、行动和党中央统一起来。

  支部后续还将结合学院实际、党员实际开展丰富多彩的“两学一做”的学习教育活动。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