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让“两学一做”在学生党员中落地生根

作者:王楚         发布日期:2016-04-27     浏览次数:

  

  根据理学院党委《关于在全院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4月26日下午,理学院学生应化一支部,二支部,信计支部,在理科楼E334联合召开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程晓盈、支部书记和学生党员参加此次学习活动。

  程晓盈介绍了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整体进展情况,结合自身学习体会阐述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刻内涵。他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广大学生党员要通过学习党规党章提升自身的党性修养;要通过学习系列讲话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先进性和引领作用,着重理解以“五大发展理念”和“五大建设设想”为核心的发展方针新内涵;要通过做合格共产党员进一步提高科学文化水平和综合素质。为了让学生党员学习的更为透彻,程晓盈以《党章变迁视角下,党员权利与义务的发展》为题,对党章的发展史进行了简要讲解,并展示了自己的学习笔记,鼓励大学生党员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在学生群体中示范表率作用。

  随后,全体与会党员集体学习了党章,并结合学生实际展开讨论,学生党员赵泽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我对党章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今后我一定要加强对党章党规的学习,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本学期各学生党支部还将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整体部署,开展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党建工作,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