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李兴旺书记到所联系党支部参加组织生活

作者:王晨/文 支勇平/图         发布日期:2016-04-25     浏览次数:

  

  4月15日下午,李兴旺书记轻车简从,冒着风雨来到理学院,参加所联系学院党支部--理学院糖生物学团队党支部“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就基层党支部如何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谈了自身的深入思考、体会和认识。

李兴旺书记参加所联系学院党支部—理学院糖生物学团队党支部“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

李兴旺书记在理学院糖生物学团队党支部“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讲话

  会上,支部书记裴志超教授带领全体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了中央和学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刻内涵、总体要求和重要意义,回顾和总结了支部成立两周年来的工作,并就如何结合科研团队实际,认真践行“两学一做”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七名支部成员分别结合岗位实际,与大家分享了践行“两学一做”的思考和做法。

  李兴旺书记来校工作虽然只有4个半月,却已是第二次来到糖生物学团队党支部。听到老师和同学们对“两学一做”有如此深刻的认识,感到很欣慰。他说,糖生物学团队党支部的创立本身就是创新。导师和研究生共同组建党支部,对大学基层党支部构建模式作了有益探索。思想政治教育和业务学习有机结合,政治成长和业务成长相辅相成,政治和业务融合发展,创新了研究生培养教育方式;海外留学归国人员担任党支部书记,难能可贵。希望支部继续加强自身建设,在全校做出示范。

  他结合自身的学习和体会,谈了对教师党员和研究生党员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想法,强调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学理论,要系统地、联系实际地学,精读和泛读相结合,常学常新;要选择与自身密切联系的内容,针对性地学,补充新知识,扩充知识面,理论基础越深厚,搞科研创新越有支撑。“做”的方面,合格是普通的底线要求,优秀才是最终目标。具体来讲,就是教师党员要做讲规矩、守纪律的教育工作者,做总书记要求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教师,做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模范。研究生党员要做勤奋努力、不畏艰难、勇于进取的标兵,做有科学态度、有吃苦精神的求知者和探索者,做创新创业、追求卓越的佼佼者。每个学生党员的能力有高低,贡献有大小,但是成长发展的目标应该是一致的,要努力做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理学院党委书记王吉成、糖生物学团队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王吉成表示,将继续对科研团队的成长、科研团队党支部的建设给予关心和支持。裴志超教授表示,将带领全体支部成员认真学习贯彻李书记讲话要求,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创优秀党支部,争当优秀共产党员,为学校 “双一流”建设目标的早日实现贡献力量。

理学院糖生物学团队师生党员和学院党委书记王吉成纷纷发言

理学院糖生物学团队党支部“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