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党委积极筹备校第三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

作者:王晨/文 吕璐/图         发布日期:2016-03-29     浏览次数:

  

  我校第三次党代会将于6月中旬召开。做好代表推荐选举工作是进一步推进我校党的建设、召开高质量党代会的基础和关键所在。为了做好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理学院党委在深入学习领会校第三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动员会暨培训会会议精神的基础上,认真组织开展了学习培训、提名推荐代表候选人、筹备选举大会等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代表选举工作。

  一是做好动员培训工作。3月22日晚,理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认真学习领会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筹备动员培训会会议精神,全面把握了相关文件中有关代表构成、代表条件、代表选举办法、名额分配、代表产生程序、注意事项等方面内容。院党委书记王吉成强调,第三次党代会是校党委上半年的重点工作,是全校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加强党内民主政治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各支部要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发扬民主、充分酝酿,把政治素养高、群众基础好、议事能力强的师生党员推荐上来。

  二是做好酝酿提名工作。按照学院党委的安排部署,3月23日至27日,学院15个党支部陆续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在发扬民主、尊重党员意见的基础上充分酝酿讨论,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认真组织开展了代表提名推荐工作,并向学院党委及时上报了各支部提名推荐情况及推荐代表名单。学院200多名正式党员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参与其中,行使了自己的民主选举权。3月28日上午,学院党委召开党委会,仔细审阅了各支部代表推荐工作开展情况,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根据多数支部和党员的意见,按照代表构成比例要求,确定了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

    三是做好选举会前各项准备工作。为了开好选举大会,主要开展了以下几方面准备工作:一是严格按照“两上两下”原则要求,及时向校党委汇报相关工作进展,并及时向支部党员通报相关情况;二是摸清在校党员数,保证选举大会到会人数;三是提前联系会议地点,做好会场布置前的准备工作。目前,学院各项筹备工作正有序进行。

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同志讲话

大会会场

高唱国歌

投上自己神圣的一票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