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召开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王晨/文 吕璐/图         发布日期:2016-01-07     浏览次数:

  

    1月5日上午,根据校党委专题教育安排部署,我院召开了以“践行三严三实、力促学院发展”为主题的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同志、校党委组织部郑英宁同志出席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吉成主持。

    民主生活会上,王吉成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按照“一聚焦、六对照”的要求全面详细地汇报了班子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和干事创业,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等方面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对问题产生原因进行了深入剖析,并代表班子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一是强化理论学习,深入调查研究,提高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二是完善学院治理体系,规范学院运行体制;三是推进学院管理体制改革,夯实科学民主依法治院基础;四是狠抓基层组织建设,为学院发展提供思想和组织保证;五是加强学院中层干部队伍建设,提高谋划能力和执行力。六是持续用力抓好突出问题整改,使专题教育长效化、常态化。

    接着,班子每位成员均结合个人工作实际和民主生活会前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本着对学校和学院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作自我剖析和自我批评,提出今后的工作思路和改进措施。在随后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中,班子每位成员对其他同志均提出了诚恳的批评意见,做到开诚布公,坦诚相见。班子成员在虚心听取意见的基础上作了诚恳地自我批评,在严肃而又和谐的气氛中沟通思想、增进理解、凝聚共识,会议气氛严肃、融洽,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吕卫东对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剖析检查作了逐一点评。他代表校党委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很有成效,学院班子能本着对学院师生、对班子和每位干部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按照校党委的要求做好会前学习教育、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撰写材料等各环节工作。存在问题挖得准、谈得深,改进措施具体详实,开展批评见人见事。他对学院领导班子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坚持政治理论学习,深化思想认识,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行动纲领,指导工作实践;二是要适应新常态,在工作中多思考、多谋划,加大改革力度,进一步提升班子的治院能力和水平;三是要在保证学院稳定有序运行的基础上追求卓越,勇于创新和突破,增强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的勇气;四是要在服务师生的具体实践中践行“三严三实”,以身作则、阳光用权、廉洁从政,树立党员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五是要做好“校院两级管理改革”的思想准备,立规执纪、真抓实干,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开拓进取、努力奋斗,谱写理学院跨越式发展的新篇章。

    王吉成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实事求是、民主团结,达到了预期目的。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领导班子将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和对照检查出的问题狠抓整改落实,逐一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化专题教育成果,为承接“校院两级管理改革”做足准备工作。

会议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