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理学院在新理科楼E316会议室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作者: wz          发布日期:2010-11-02     浏览次数:

  

 

2012年12月5日下午,理学院在新理科楼E316会议室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办公室秘书、辅导员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欧文军主持。
  学习会上,欧文军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感受,从十八大的主题、过去5年和10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新的历史性成就、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涵、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体布局的重大部署、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等方面对报告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为了帮助大家学习领会,他还与大家分享了十八大报告中提出的23个新思想、新观点和新论断,对十八大报告中的新亮点进行了解读:一是首次将科学发展观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二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了新的阐述,三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体布局由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四位一体”拓展为包括生态文明建设的“五位一体”,四是提出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五是首次提出“城乡居民人均收入”10年翻番,六是强调发展成果“更公平”惠及人民,提出“权利公平、机会公平、规则公平”,对党的建设作了新概括,首次提出“牢牢把握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
  会议对深入学习领会十八大精神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学院领导、中层干部、支部书记要带头学习,在不同层面开展学习宣传活动,使全院师生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重要意义;二是各党支部要通过专题学习、座谈讨论等方式组织党员开展学习活动;三是全院师生尤其是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转化为学习和工作的强大动力,抢抓机遇,创先争优,为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贡献力量。
 

 
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