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第四军医大学张生勇院士被聘为我校特聘教授,侯曦副校长代表孙其

作者: wz          发布日期:2010-11-02     浏览次数:

  

 

 

      10月22日,第四军医大学张生勇院士被聘为我校特聘教授,侯曦副校长代表孙其信校长为张生勇院士颁发了聘书。

  据了解,张生勇现为第四军医大学化学教研室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工程院院士。张生勇院士以手性催化技术为主要研究方向,长期致力于新型手性催化剂的设计、合成和成果转化,为我国精细化学品生产技术的进步做出了重大贡献。他曾出版专著4部,主编国家级教材8部,申报国家发明专利8项,发表论文150多篇,其中被SCI和EI收录论文64篇;获得国家科技部创新基金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0项、陕西省院士基金1项、攻关课题3项等;先后获国家技术发明三等奖1项、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陕西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获中国科学技术发展基金会“药物发展奖”,“九五”全军后勤重大科技成果奖,荣立二等功1次。

  张院士先后获评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家级教学名师,全军优秀教师、军队院校育才奖金奖、总后勤部优秀共产党员等。

 

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