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理学院邀请图书馆办公室钟老师在8T07教室为2012级新生进行图书馆

作者: wz          发布日期:2010-11-02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2012级新生对图书馆的了解和热爱,传承图书馆的精神文明,合理利用图书馆资源。10月15日晚,理学院邀请图书馆办公室钟老师在8T07教室为2012级新生进行图书馆入馆教育。
讲座开始,钟老师以图书馆的地位作用、文献资料分布和图书馆读者服务为主体介绍思路,利用幻灯片和视频为同学们详实的梳理了我校图书馆的发展变迁史,展现了图书馆的藏书体系和规模,介绍了南北馆各层的文献资料分布情况和同学借书须知,并着重向同学们展示了电子信息管理系统和现场演示了在线图书借阅管理方式。在接下来的互动交流中,钟老师就往届学生经常出现的问题进行分析、整理,以此提醒同学们要维护图书馆环境,爱护图书馆藏书,共同建设图书馆,并就同学们提出的疑惑,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鼓励大学生一定要多读书,勤于思考。
此次入管教育加强同学们对我校图书馆的规模和图书馆在国家专业领域所做出特殊贡献的了解。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会充分利用图书馆优良的环境,丰富的文献资料,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文化素养,做新一代文化传承人。
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