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理学院精心组织专家谈专业系列讲座

作者: wz          发布日期:2010-11-02     浏览次数:

  

 

为了能使2012级应用化学新生提高专业思想认识,树立专业信心,及时了解专业前景。理学院精心组织的“专家谈专业”系列讲座于2012年10月12日下午在二楼多媒体教室正式拉开序幕。此次讲座由理学院副院长王俊儒教授主持,徐晖教授等多位专家教授出席。
讲座现场,王俊儒首先为同学们梳理了理学院的发展历程、介绍了学院的师资力量以及课程的整体安排,其中穿插的往届优秀毕业生个案详实生动,激人上进。随后,其他专家教授还分别针对什么是应用化学和有机合成化学进行了详实的介绍。专家讲得深入浅出,同学听得津津有味。在其后的一个环节中,专家教授与同学们就应用化学的就业、考研、发展前景以及如何调整心态和设立目标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拉近了专家和同学们的距离。最后,王俊儒就此次讲座进行了总结,结束语虽然短小精悍,却字字珠玑,其中饱含着院领导和专家教授们对2012级新生的关心与爱护,期望与鼓励,再次博得全场喝彩。
交流会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他们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加明确的计划,抛去了心中迷茫,将更加自信的度过接下来的大学生活。
据悉,理学院本学期将针对应用化学专业开展一系列的专业讲座和活动,希望能够帮助同学们明确自己的方向和位置,出色的完成四年大学生活
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