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理学院组织2012级新生在二楼多媒体教室参加了题为思想决定高度专

作者: wz          发布日期:2010-11-02     浏览次数:

  

 

为了帮助2012级新生提高专业思想认识,树立专业信心,10月9日下午,理学院组织2012级新生在二楼多媒体教室参加了题为“思想决定高度专业成就未来”专业思想教育交流会。此次交流会由信息与计算科学系主任连坡副教授主持,副院长郭满才教授及数学系多为专家教授出席。
在交流过程中,连主任首先对同学们进入理学院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专业现状和就业前景。随后,老师们分别就大学生如何明确学习态度、树立就业考研学习目标、正确看待专业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在倾听了同学们在初入大学之后的各种疑惑之后,耐心细致的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和认识,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会场气氛热烈。其中,作为一名老班主任,李新有老师还以其工作经历为大家详细讲述了如何处理好大学里的各种关系网:学习与生活的关系、学习和爱情的关系、同学之间的关系、学习与学生干部工作之间的关系等,令同学们茅塞顿开。
在做最后总结时,连主任特意嘱托2012级信计新生,期望他们能够继承发扬高年级学长们沉静专注的学习风气,自立笃行的学习态度,乐群热心的生活作风,在接下来的学习中逐渐树立专业信心,增强专业素养,通过各种途径培养自身素质,提高自身实力,进而涵养自身魅力,成为全方面高水平德智体美群综合发展的位育之才。
在听完交流会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重新对自己所处的专业有了全面客观的认知,认识到自己将要致力的专业其广阔的发展前景,对学院,对专业,也对自己的未来有了信心。据悉,10月12日下午理学院将组织应用化学专业同学参加专业思想教育交流会,届时,相信应化的同学们也将受益匪浅。
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