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理学院党委书记欧文军分别参加了在井岗山大学和延安大学举办的全

作者: wz          发布日期:2010-11-02     浏览次数:

  

 

       中共中央把今年确定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年。为此中组部、教育部专门颁发了《关于在创先争优中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意见》,对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的有关工作进行部署。为贯彻落实中组部和教育部的文件精神,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以“强组织、增活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为主题,于4月下旬陆续举办了高校党校校长、院系党委书记、党建组织员3个党务工作者骨干队伍示范培训班。3个班分别在井冈山大学、延安大学、临沂大学举办。我校党校常务副校长李芳林、理学院党委书记欧文军分别参加了在井岗山大学和延安大学举办的全国高校党务工作者骨干队伍示范培训班。

  4月16日至21日,教育部思政司在井冈山大学举办了全国高校党务工作者骨干队伍(党校校长)示范培训班,我校党校常务副校长李芳林和来自全国90多所高校学员参加了培训。培训重点围绕基层党建工作的主要内容、开展党建工作的基本方法等展开,以现场教学为主,采取专家报告、专题教学、体验教学、教学演出、音像教学、激情教学、访谈教学、研讨交流等方式进行。独特的教学形式和丰富的教学内容给学员们以强烈的震撼,大家一致认为培训活动洗礼了灵魂,坚定了信念。

  4月18日至24日,全国高校党务工作者骨干队伍(院系党委书记)示范培训班在延安大学举办,我校理学院党委书记欧文军和来自全国111所高校的院系党委书记参加了培训。培训采取专题报告,现场教学,研讨交流,实地考察等方式。培训班共安排了“高校党建工作科学化的几个问题”、“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延安精神——走向共和国的精神支柱”、“延安时期高等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理论与实践的几个问题”等5场专题报告;在延大校史馆、杨家岭革命旧址、南泥湾、张思德纪念碑、枣园革命旧址;宝塔山革命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等地分别开展《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为人民服务》等9场现场教学和讲解。培训班还组织开展了《南泥湾》、《军民大生产》、《保卫黄河》革命歌曲大合唱与《为人民服务》名篇诵读等10次班务活动以及多次班级研讨与交流活动。通过参加培训,学员深刻认识到当前高校党建工作中面临的新任务和新课题,对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破解当前党建工作中的难题有了更深的思考,提高了思想认识,进一步明确了当前高校党建工作的使命。

 

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