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指导

作者: wz          发布日期:2010-11-02     浏览次数:

  

 

为了切实做好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增强大学生生涯规划指导的针对性、有效性,11月9日下午,我院特邀就业指导中心孙玉瑷副主任做了一场关于“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指导”的培训会,全体班主任、助理班主任及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孙老师首先指出职业生涯规划对大学生成长成才具有重要意义,接下来就班主任老师如何帮助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提出了相关建议,提醒大家要牢固树立“助人自助”意识,做学生的陪伴着和引领者,但不是决策者;要注意引导学生把个人的兴趣、爱好、能力、价值观与时代、与社会所需相结合,充分了解自己,慎重规划未来,做到个人的职业选择对自己有价值,对社会有用,最后,孙老师就职业规划的发展阶段、核心、最终目标等方面依次做了详细阐述,并给出了职业规划中“理念把握、了解自我、环境了解、决策行动”的四步曲。
此次培训会使大家充分意识到班主任老师在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并对如何正确引导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指明了方向。
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