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观扶眉战役纪念馆  坚定信心跟党走

作者: 高子敬 李薇         发布日期:2018-04-16     浏览次数:

     

  为缅怀先烈,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意义,学习党员职责,4月14日理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等参观扶眉战役纪念馆活动。

  在扶眉战役纪念馆中,讲解员为大家讲述了那历史上艰苦而辉煌的一战。扶眉战役是西北地区最大的一次解放战争,扶眉战役的胜利彻底解放了大西北地区。在扶眉战役纪念馆室外,有人拜谒长眠于苍松翠柏间的先烈,感受先烈解放中国的坚强信念。在纪念馆内,有人驻足参观,在一件件实物、一张张图片、一段段影像里追寻历史,领悟中国共产党复兴中华的意志。69年前那场发生在西北大地上的解放战争令人惊心动魄,缅怀彭德怀、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光辉的革命生涯、卓著的历史功勋和崇高的精神风范,使大家在心灵上受到极大震撼、在思想上受到深刻教育,真切体会到战争年代艰苦卓绝的斗争环境下革命先烈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深刻认识了革命胜利和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活动结束后,大家对革命先辈精神的实质内涵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并引起更加深刻的思考。在曾经战争年代,无数人可以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而无畏地献出一切,乃至自己的生命。如今的中国虽已在党的领导下成为世界一流强国,但共产主义的梦想仍未实现。先烈们用他们生命铸就了我们强盛的国家,而作为祖国下一代的青年,我们绝对不可以沉溺在当今的幸福生活之中。作为一个入党积极分子,想要成为党员投身于共产主义,就一定要拥有牺牲自己、献出一切的决心,拥有一心为公的觉悟,不忘省身克己,让自己达到一个合格党员的标准。

  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此次活动中,自己深深地被当年党解放全国坚定的决心所感动,领悟到“两学一做”更深层次的意义,领悟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内涵。大家明白了什么才是一个党员该有的思想境界,那就是一心为公,一心为民。努力提高自己,为未来投身祖国的建设充好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