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作者:王晨         发布日期:2015-07-1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学校关于在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要求,7月16日上午,理学院党委在组织领导干部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解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的基础上,开展了学院党委中心组第一次专题研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系主任、科级干部、支部书记等20余人参加了学习和研讨。

  党委书记解读习近平重要讲话。学院党委书记王吉成在传达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通知》精神的基础上,按照文件要求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和贵州考察时、在接见全国优秀县委书记时、在中央深改组第十四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重点解读。

  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王俊儒副院长以“从教学科研细微处入手践行三严三实”为主题,在分析学院教学科研工作开展现状、未来发展前景等情况的基础上,就如何进一步促进学院教学管理的规范化、提升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等方面为大家讲了一节生动的党课,详细谈了自己对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工作实际践行三严三实的认识和见解。他讲到,作为领导干部,只有不断提高思想修养、转变陈旧观念、创新方式方法、多思考、多谋划、多做事,做自觉践行三严三实的表率和典范,才能发挥领导干部的关键少数作用,做推动学院科学发展的顶梁柱。

  党委中心组成员围绕严以修身展开热烈讨论。中心组成员在听取党课、学习讲话的基础上,以“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为的总开关”为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生物分析化学团队支部书记王进义教授谈到,作为科研团队支部书记,要继续发扬求真务实的精神抓好科研团队建设,尽心尽力谋划团队发展,继续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为青年教师作表率。教工数学1支部书记解小莉副教授谈到,严以修身是做人做事之根本,在日常工作中我们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党性修养,以奋发有为的精神不断学习,做好本职工作,发挥教工党员在教学科研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大家还就学院师生关注的学院大型仪器共享平台建设、实验室通风问题、引进人才实验室建设、制度建设、宣传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

研讨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