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16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习能力提升培训班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6-03-16     浏览次数:

     

班级:

    为深化资助育人系列活动开展、全面提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习能力,经研究,本年度继续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费开设英语四六级、考研数学、计算机、雅思培训班,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及名额

    1.雅思培训对象为拟申报各类出国留学项目的在校本科生。培训内容为听力、口语、写作、阅读。培训名额2名。

    2.英语四六级培训对象为全日制在校本科学生。培训内容为阅读、听力、写作等。四级培训班培训名额5名,六级培训班培训名额3名。

    3.考研数学培训对象为全日制在校本科学生,培训名额2名。

    4.计算机培训对象为2015级本科学生,培训内容为计算机基本操作、计算机的使用与维护、计算机办公、网络应用基础知识等。培训名额2名。

    二、报名条件

    (一)诚实守信,思想品质良好;

    (二)学习态度端正,学有余力、无补考或重修者;

    (三)经学校认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四)报名英语六级培训班的学生须通过英语四级考试;报名雅思培训班的学生须通过英语六级考试。

    三、报名程序及时间安排

    (一)学生申请(317-318日):学生本人根据自身情况和课程安排,自愿向班级提交书面申请;

    (二)院系初审(318-323日):各班级深入了解学生实际需求,并对申请学生进行资格核查;

    (三)学校审核并安排培训(324-期末):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按照院系报名情况进行资格审核,联系相关单位及培训教师对学生进行培训,课程培训时间地点安排附后。

    四、几点要求

    (一)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习能力提升培训是提升我校资助育人工作实效的重要举措,对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具有重要意义。各班级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开展,掌握学生真实意愿,确保有真正需求的学生按时参加培训。

    (二)学习能力提升各培训班培训费用由学校全额补助,学生根据自身情况自愿参加培训。

    (三)参加培训的学生要严格遵守课堂纪律,不得随意请假或缺课。为确保培训效果,学校将安排专人进行考勤。

       (四)请各班级318日前将《学生报名情况汇总表》(附表3)报送学工办邮箱xnlxyxgb@126.com

学工办

2016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