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理学院关于做好2013-2014学年研究生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评选工作

作者: 学工办          发布日期:2014-09-25     浏览次数:

     

 各研究生学生班:

    为做好2013-2014学年研究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选工作,激励广大研究生刻苦钻研、奋发向上,在德智体美等诸方面综合发展,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成立评定工作组织机构

    院成立研究生评优工作领导小组,做好学院研究生各类评优的申请组织和评审工作。

      :程晓盈 张社奇

    副组长:赵保魁 温晓英 

    成  员:张丽萍 徐久帅 研究生会主席团 各部门部长 各班班长

   二、评选范围
  2012、2013级全日制硕士生,2014级提前攻读硕士学位的本硕连读生,2011级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培养计划硕士生;2009-2013级博士生,2014级硕博连读转博生。
    二、评优类型及指标分配
  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评选指标分别为学院应参评人数的10%和5%,先进班集体评选指标为应参评研究生班级总数的10%。
  三、评选基本条件
  (一)先进班集体1名
  1.班级成员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 
  2.班级成员学习成绩优异,课程无重修或补考现象。
  3.班级成员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系、部、所)组织的教育教学活动、学术活动及社会实践活动。
  4.班级学术氛围浓厚,科研成果突出。
(二)优秀研究生18名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 
  2.热爱所学专业,完成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学习,学习成绩优异(学位课平均分75分以上,无重修或补考课程。

    3.积极参加学院、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为学院获得荣誉或者有代表学院参加学校各类比赛经历的同学优先。
  4.科研或实践研究成果突出,具有较强的研究和解决问题能力,创新能力强。
  (三)优秀研究生干部9名
  除具备优秀研究生评选基本条件的1、2外,还须具备以下条件:
  1.在参评学年内有学生干部经历工作认真负责,关心集体,团结同学,乐于奉献,组织协调能力强,能积极主动配合、协助管理部门卓有成效地开展各项工作,在同学中具有较高的威信。
  2.担任班长或者学院主要学生干部优先
  3.同等条件下科研成果突出者优先推荐。

  (四)如有以下情形之一者不能参与评优:

1. 课程考试1门次不及格者;

2. 年度内无故不参加学院举办的教育教学活动超过3次者;

4. 未经学校批准在校外住宿者;

5. 未办理规定请假手续连续1周以上外出者;

6. 在申请各类奖评工作中出现弄虚作假者;

7. 因个人行为在校内外造成不良影响者;

8. 有其他违反校纪院规者。
    四、评选程序
  (一)先进个人由本人申请、导师推荐、班级民主评议;先进集体由班级直接申报。
  (二)学院评工作小组,对推荐的先进材料进行审核,评选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10月10日在学院网站公示,公示三天。公示期内,对评审结果有异议的学生,可在学院公示期内向评工作领导小组提出书面申诉,评审工作领导小组应及时研究并予以答复。

五、有关要求
  (一)精心组织,认真评选,广泛征求师生意见,确保评选工作公平、公开、公正。
  (二)先进班集体奖励1000元,优秀研究生和优秀研究生干部各奖励500元。同时被评选为优秀研究生和优秀研究生干部的先进个人,奖金只发一项。
  (三)各班级、个人于2014928下午6:00前将相关证明材料及附件1、2、3纸质材料和电子版交到学院研究生会(郭鑫:18700586701),截止时间之后提交材料不得参加评优


附件:

 

1.2013-2014学年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推荐表 
2.2013-2014学年研究生先进班集体申报表

 

3.2013-2014学年研究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汇总表

 

 

  理学院

 二零一四年九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