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生工作
 

学院召开学生座谈会

作者:刘妍 王泽龙         发布日期:2019-03-05     浏览次数:

     

  学期伊始,为及时掌握我院学生的寒假返校思想状况,进一步明确新学期学生工作的重点和关键。我院于2019年3月1日在理科楼E321会议室召开了寒假学生返校思想状况调研座谈会,党委副书记韩春霞,辅导员廖仁梅、王泽龙以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学生党员代表等2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们踊跃发言,就个人学业生涯规划,班级班风学风,寒假社会实践,如何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等方面展开了充分的交流,并对学院学生工作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信计1801班班长田润龙谈到,“在新的学期,希望自己能够打好专业基础,逐步熟悉所学专业并综合自身情况做好学业生涯规划;做为班长要积极督促和带动班级同学向好向学,努力营造优良的班风学风。”16级的学生代表主要围绕考研还是就业,如何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来自信计1601班的冯璐璐说,“进入大三以来,明显感觉周围同学的状态发生了改变,大部分同学都开始对自己的未来有了较为明确的规划,考研的同学能够积极参加各类科创学科竞赛,并全身心的投入到考研复习中;打算就业的同学也已经开始寻找实习单位,来增加自己的应聘筹码。”毕业班的学生代表则是结合自己的考研和就业经历给学弟学妹们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不要盲目跟风考研,要思考适合自己的出路;二是建议同学们利用寒暑假参加工作实习,为今后找工作打下基础。三是数学思维很重要,希望学弟学妹们踏踏实实学好专业课。此外,预科生就半年来的学习生活也进行了交流发言。

  韩春霞在讲话中对学生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加强自制力与自律性,加紧学习,对于存在多门挂科的学生要重点关注,持续帮扶,全力营造良好学风。二是要加强师生之间的交流,搭建好师生沟通平台,促使更加有效和针对性的开展学生工作,更好地完成学生管理服务。三是广大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要在学生中间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主动深入到学生中间去,对班级同学进行更深入的了解,为同学们排忧解难。

  会议最后,廖仁梅就召开班会和开展重点学生排查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与考研同学进行了详细的交流,就考研复试与面试情况进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