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生工作
 

收获2018,展望2019

作者:文/吕箫 包钰琪 图/王琛璐         发布日期:2019-01-04     浏览次数:

     

  初心是前进的信念,是人生道路的指明灯。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过:“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如果当代大学生忘了初心,没有理想,没有追求,没有目标,何谈希望,何谈力量?将初心付诸于行动,国家才能振兴,才能兴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习主席对青年一代寄予殷切期望,于2018年12月27日,理院全体2018级全体学生举行了以“收获2018,展望2019”为主题的组织生活。

  此次组生活动形式多样,同学们分别以演讲、分享故事等形式向大家展示自己的收获及目标。同学们娓娓道来2018年留下的遗憾,未能完成的flag,并且总结原因,发表了2019的展望。除此之外,同学们还分享了这一年中的收获,例如学业的进步,能力的提升等等。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能在新的一年里改进自身的缺点,发挥自己的优点,并且在2019年实现自己的新目标。

                           

                          

  2018年,我们有得也有失,有苦也有甜,但是不论欢笑或泪水,都将会是我们每个人弥足珍贵的珍藏。2018年即将远去。2018年,我们勤奋学习、努力拼搏、开拓创新;2019年,我们微笑着放飞希望,去寻觅我们的理想。今天,是奋起直追的起点,我们不再沉湎于昨日的一切,新的一天从我们的脚下出发,把握每一个今天,营造每一份美好,不让未来留下任何遗憾。

  2019,我们送走已逝的岁月,点燃新的希望,放飞新的理想。回顾昨日,我们问心无愧,倍感珍惜;展望未来,我们引吭高歌,一路欢笑。作为当代大学生,珍惜韶华、敏于求知,方能练就过硬本领;大胆创新、积极探索,方能谱写人生篇章。“我们青年学子只要坚定自己的初心,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