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生工作
 

改革开放四十载,青春扬帆再起航

作者:文/吕箫 周康宁 图/王琛璐         发布日期:2018-12-14     浏览次数:

     

  以“改革开放四十载,青春扬帆再起航”为主题的十二月组生圆满结束,理学院各支部分别在课余时间聚集在一起开展了本次组生活动。

  在活动中,信计1802的团支书高晓萌首先为同学们简要介绍了改革开放的内容与政策,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文化事业生机盎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得到广泛传播。同学们积极踊跃参与活动,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讲述四十年来发生在自己家乡以及自己家庭的变化。信计1701班的同学们畅谈自己对改革开放的看法,对改革开放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领悟。除此之外,同学们以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自己身边的变化为切入点,就自己对未来中国梦的实现畅所欲言。最后支书总结作为优秀的西农学子应弘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为中国梦的实现而倍加努力。

    

  在信计1702班的组生活动中,同学们观看了关于改革开放的视频短片,对改革开放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而信计1801班的组生活动也同样富有新意,采用了互动式问答的方式,让大家在轻松的氛围里主动去思考改革开放的意义,提高了同学们的参与度,让改革开放更加深入人心。

  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抉择,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经之路;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改革开放是我国的强国之路,是国家发展进步的活力源泉,我们要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此次组生活动让大家更加深入的认识和理解改革开放,主动思考未来该如何更好的建设我们的祖国,相信同学们都受益匪浅,让我们期待下一次组生。

  经过评选,本次组织生活的线下优秀团支部名单如下:

  信计1802班

  信计1701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