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生工作
 

西农学子凌云志,东篱支教誓立功

作者:李翔         发布日期:2018-08-01     浏览次数:

     

  头顶灼热骄阳,面迎炎烈酷暑,2018年7月15日,理学院赴合阳县东篱支教团踏上了前往陕西省渭南市合阳县黑池镇团结村的旅途。支教团的八位志愿者同学们,要在团结村与乡亲们共同生活十天。在这期间,他们不仅要安排自己的生活,更要完成作为一名爱心支教老师的任务。

  出发之前,支教团的同学们都觉得这是一项艰难的任务。15日上午11点半,支教团的全体同学与指导老师们在北校区集合,指导老师对同学们进行了活动内容与注意事项的指导。中午12点半,同学们在杨陵火车站乘上了前往西安的列车。当天天气炎热,高温、烈日与拥挤的列车令人难以忍受。即便如此,支教团的同学们没有因为恶劣的旅途而抱怨。

  下午3时许,同学们登上了从西安开往合阳县的列车。经过了几个小时的乘车与等待,直到晚上7点半,同学们才在团结村村委书记等人的安排下,于团结小学的学生宿舍安顿下来。宿舍的条件相当简陋,同学们只好在木制床板上铺上简单的铺盖就寝。虽然整个旅途十分颠簸与劳累,但同学们顾不上吃一顿正式的晚餐,便聚集在宿舍讨论起接下来的支教活动。

  7月16日,同学们迎着初升的太阳早早地起了床。上午8点,团结村的乡亲们带着孩子们陆陆续续前来团结小学报名本次爱心支教活动。他们对西农大学生爱心支教团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表示很愿意把孩子们送到支教团队的同学们这里学习。孩子们也十分乖巧可爱,他们的眼睛里闪烁着渴望知识与进步的希望之光。

  吃过午餐之后,同学们顾不上午休,中午1点半便顶着高温挨家挨户进行支教活动的宣传与调研。在乡亲们家里,同学们与乡亲打成一片,家长里短聊得十分火热。虽然乡亲们的口音比较重,使得支教团同学们与乡亲们的沟通交流产生了一定障碍,但是乡亲们表现得十分朴实与热情,他们对同学们的爱心支教活动很是关心支持。

  调研一直持续到下午4点多。下午4点半,应支教团同学的邀请,合阳县团委书记陈怀祥、黑池镇科技副镇长张敏娟、团结村村委书记雷军平等领导,以及全体参加支教活动的孩子与家长们齐聚一堂,举行了爱心支教活动的启动仪式。在启动仪式上,各位领导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们期望支教团同学们的活动取得良好的效果,勉励参加支教的孩子们努力学习进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两个一百年”的宏伟目标不懈努力奋斗。

  支教团的同学们也对各位领导、孩子与家长表示了衷心感谢,并详细说明了支教活动的课程内容与具体的时间安排。最后,在各位领导、孩子与家长的见证下,支教团的同学们向团结小学进行了一大批书籍的捐赠。

  阳光下的我们,希望为团结村的孩子们带去知识与正能量,让他们进一步开阔眼界,激励他们不断学习、努力进步。青春还在“三下乡”爱心支教活动的路上,支教团的全体同学们,将会在接下来十天的活动中拥有更加出色的表现。